欢迎阅读南京财经大学校报 - 南京财经大学

第292期(总第453期) 2020年7月1日   本期四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更多期次
 
南财,我想对你说……南财,我想对你说……南财,我想对你说……相约彼岸花开的路口相约彼岸花开的路口忆南财忆南财(上接第一版)(上接第一版)本报编辑部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南财,我想对你说……




  编者按:携着夏日的炽热,我与你在这里相遇;嗅着栀子花的芬芳,我与你将要别离。青春的时光里,我与你,一同成长,一同奋斗,一同砥砺前行……毕业季里,同学们纷纷通过云端向母校深情表白。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吧。
  (以下毕业生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月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当初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聚在一起,现在因为相同的理由我们再次散开。三年的时光是白驹过隙,但是期间的记忆却历久弥新。时光旅程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恩师、同窗、朋友,都是我前进路上不可或缺的助力。离别不是结束,祝愿所有我爱的以及关心爱护我的人平安顺意。前路漫漫,江湖再见!
  王欣怡(会计学院会计1601):四年的时间,其实很长,我在南财遇见了许多可爱善良的人,我们一同成长,吃过的苦是历练,尝到的甜是馈赠。四年的时间,又好像特别短暂,让我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见面拥抱,来不及好好说声再见……回首南财四年,我们每个人的行囊都被知识、努力、蜕变逐渐填满,摸摸行囊,即将奔赴未来的我们,内心充实、步伐矫健!毕业在即,祝福即将奔赴天南海北的所有人前程似锦!
  吴婷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管1601):四年的大学时光,我收获了很多:学会了自主学习,喜欢和老师一同探讨感兴趣的话题;变得更加自信开朗,接触到更多的人,看到了别样的风景,了解到还有更广阔的世界可以去探索;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共同携手面对未来。临近毕业,我最想对南财说,谢谢您让我遇到了幽默风趣的老师、可爱的室友、一同奋斗的同学,还有陪伴了我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图书馆……有你们,有南财,人生所以精彩。离别已在眼前,愿未来可期。
  宋亮(粮食经济研究院17级博士班):在这个云淡风轻、花香四溢的六月,我们迎来了属于2020届同学的毕业季。思绪走马灯般掠过南财的春夏秋冬,犹记丁酉鸡年,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吾初到财大,胸无点墨,科研小白。而今回首岁月,不知不觉已过三载,理想与迷茫同在,拼搏与彷徨共存。幸遇恩师曹宝明教授,悉心指点,天鹅湖畔,丁山路旁,潜精研思,理实交融。南京财大,屹立华夏,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学术自由,兼容并包,吾辈如滴水入大洋,聆教授之智,浸书卷之香。学海无涯,长路漫漫,吾辈将秉持“自谦、自信、务实、超越”之校训,沐浴东风,砥砺前行。
  李文文(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1601):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学习专业课程,参加喜爱的社团,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不断挑战、提升自我。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感谢所有的老师对我的教导,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南财的一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我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暄(法学院法学1601):今年我考取了梦寐以求的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而助我圆梦的除了自身的努力,还要归功于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南财为我提供了良好的财经通识教育环境,在专业人才和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过程中,让我获得了多元化的知识储备;感谢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的“光明教室”,很多同学得以在此发奋学习,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感谢学院学识渊博、品德高尚的老师对我的指导和关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谨记校训精神,努力前行,为母校争得更大的荣光!
  杨章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广告1602):回顾四年的点点滴滴,记忆里最美好的是和同学们一起摄影采风的日子。犹记得第一次上完摄影课,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着单反,走出教室进行拍摄。校园书香四溢的图书馆、美丽的天鹅湖畔,安徽的西递、宏村、黄山之巅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流逝的时间筑成记忆的巨塔,现在我们站在2020这座巨塔上纵观全景,那些美好的日子因记忆连贯成一幅清晰明朗、绚丽多姿的画卷。
  周俞池(公共管理学院公事管1601):岁月荏苒,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文苑路3号”留下了我太多的回忆。南财是值得我铭记一辈子、感激一辈子的地方,老师毫无保留的付出、同学无微不至的帮助,才有了现在的我。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周梦(经济学院17级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临近分别,那些属于南财的独特记忆便越发清晰。特殊的2020,特别的毕业典礼。在学校的三年,仿佛转眼一瞬,让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有人说,人生本是转眼与转眼的堆积。转眼,我们又站在了人生的下一个起点,对未来满怀期待。感恩每一次的相遇,祝福每一次的分别。老师们,同学们,在精彩待续的未来,我们定会再次相聚!
  胡凡(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601):在离开南财之前我就开始想念,似乎拥有一百个回来的理由。还记得,钱书法老师曾说:“读书是为了自由”,朱应皋老师说:“道虽迩不行不至”,秦伟平老师说:“很多人能负重却做不到忍辱”,程晓燕老师说:“不能够轻易原谅过去”,姚清铁老师说:“最重要的是你忘记一切之后剩下的东西”……我的确忘记了课堂上的细节,但我已经拥有了最重要的东西。学校的一切停留在我的记忆里,像永远停留在纸面上的拉格朗日中值定理证明题,像北苑道路两旁的梧桐树。
  盛雯洁(外国语学院法语1601):回首四年,满心欢喜。纵使道路崎岖漫长,前方的光却依然明亮。想对老师说,知遇之恩,不曾忘记。希望学弟学妹能牢记“成功没有捷径”,要想达到目标,每天都需要倍加努力,才能吹响属于自己的集结号;只要确认了终点,就不会在时间的洪流中迷失方向。最后,祝学弟学妹乘风破浪,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为母校谱写新的华章!
  黄金裕(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1601):四年的故事已落下帷幕,回首过去,有感动,有遗憾,有快乐,还有不舍。母校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结识了良师挚友,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成就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在这里,最难忘的是在学生会的日子,从小部员到秘书长再到主席,三年的学生工作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学生会给予了我荣誉,也教会了我脚踏实地。正是因为这种历练,让我获得了如今这份来之不易的理想工作。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老师,在未来我会铭记于心。青春正当时,我定不负众望,努力逐梦,为母校添彩。 相关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供稿 袁也清/汇编 杨志明/图
供稿: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校报 版权所有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