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阅读南京财经大学校报 - 南京财经大学

第278期(总第439期) 2019年6月16日   本期四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更多期次
 
佳音频传佳音频传我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我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我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重视学习  加强学习  善于学习重视学习  加强学习  善于学习重视学习  加强学习  善于学习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本报讯 6月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行政工作会议(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相关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行政负责人,各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全体系主任、教学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现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进一步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春法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思路。经济学院朱红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胡秋辉、国际经贸学院杨智华三位老师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的经验与思路进行了大会交流。
  校长程永波讲话,提出要以五个“全面”助力我校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一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建立健全立德树人长效机制、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全面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在专业建设方面,要积极参与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常态化开展专业评价,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在课程建设方面,要加强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积极开展课程评估,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全面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要通过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创设学生成才多元路径,构建全流程协同育人机制等改革举措,提升本科教学发展动力。四是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养。要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完善教师教学评价机制,以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带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五是全面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校内,要不断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完善质量保障方式方法、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校外,要充分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的评价和反馈。通过打造教学质量监控保障的闭环,有效促进教学质量的动态提升。
  程永波校长最后强调,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坚持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坚持知识传授与方法传授相结合、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坚持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以“懂教学、会教书、善育人、守规律、讲方法、重体系”为遵循,通过教与学的双向、良性互动,营造“教师乐教、学生向学”的良好氛围,最终达致“诲人不倦、学而不厌”的目标愿景。
  时现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真抓落实,切实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回应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新需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供稿:
    
回到顶部 
CopyRight © 南京财经大学校报 版权所有  | 在线投稿